水仙高考作文-全国卷二-刚好遇见你

尧科水仙培植基地高考作文活动参与文

很开心参加基地的活动!!!!充分发挥了我死拉活拉去切题的天赋(摊手)

还好幸运题目不太难~~~~

感谢给我评卷的肉饼~~~么么扎~~~~

2017年全国高考语文科目考试于6月7日举行。今年全国卷2高考语文作文题目如下:

  6个古诗句选2个或者3个,自行立意,确定文体,自拟题目

1.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《周易》

2.露从今夜白,月是故乡明(杜甫)

3.何须浅碧深红色,自是花中第一流(李清照)

4.受光于庭户见一堂,受光于天下照四方(魏源)

5.必须敢于正视,这才可望,敢想,敢说,敢做,敢当(鲁迅)

6.数风流人物,还看今朝(毛泽东)



刚好遇见你

世间人妖千千万,可偏偏就是遇见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-题记

偌大的京城中,小小的仙鹤观不打眼地在其中扎根生芽。

  仙鹤观里有个叫堂本刚的小道士,天天被师父揪着耳朵教训不上进。

  堂本刚!你如此顽劣!你叫我怎么放心把仙鹤观交给你!

  诶呀呀呀师父我错了!!!疼疼疼疼!!!

  今天罚你在这大堂跪一整天!没有我的允许!不许吃饭!

  啊(╥╯^╰╥)

  小道士的嘴巴高高撅起,头上歪歪扭扭的发髻因着心情的低落似乎更歪了一些。

  走出大堂的老道长看着堂中堂本刚颓废的背影,摇摇头,背着手叹气离开。

  堂本刚啊堂本刚,你何时才能撑起大任啊。

  在老道长苍凉(并不)的背后,一开始老老实实跪在堂中的堂本刚早已不见了踪影。

高耸的昆仑山上,巍峨的天墉城静静坐看云起日落。

  天墉城的执剑长老紫胤真人,上古剑仙,如今的掌教陵越当年便是真人门下弟子。紫胤长老,受天墉城上下敬仰。

  陵越即便已是掌教,晨昏定省的规矩仍是没变。这天清晨,他从师尊的剑庐之中出来,不经意间又瞥见了一抹淡黄色的身影。陵越摇摇头。

  师尊胸怀天下,这小道士如何能打动师尊?

  高天霁月,幽角淡花,怎么看都不像是最合适的搭配。

  熟悉的甜香渐渐在剑庐弥漫开来,闻到味道的紫胤从入定中抽回神识,抬眼一看,只见头发散乱,发髻歪到一边的小道士正趴在窗口兴奋朝自己招手。

  紫胤轻笑。

  “下次从大门进来罢,你若是天天爬窗子,我这剑庐的窗子怕是支撑不了多久了。”

  然后紫胤就眼睁睁的看着小道士圆瞪着眼睛摔了下去。

  堂本刚顾不上拍拍身上的灰尘,一溜烟的冲进剑庐,抓起仙人放在案几上的手,语气有些颤抖:

  “宝。。。宝宝你???”

  震惊,疑惑,担忧,但更多的是狂喜。

  紫胤回以他的眼神,坚定而情深。

  记得曾有一人,站在桃花树下,白衣如雪。那人问他,“上仙可知何为动心何为情?”

  彼时他答:“情劫所至,自会有感,我自无需执着”

  那人不再说话,手指轻抚着桃花树下的新碑,苦笑着摇头。

  紫胤依稀记得,那碑的主人,最常穿的,便是一身墨绿的官袍。

  倘若那人如今再问,自己怕是要彻底翻覆之前的答案了。

  堂本刚是劫不假,可自己,却是甘之如饴,执心一往。

  幸而,刚好。

  最初的兴奋激动过后,堂本刚便兴冲冲的拉着紫胤下山回仙鹤观去了。

  “师父不会再说我没用了!天墉城的紫胤真人被我拐回来啦(≖ᴗ≖)✧”

  堂本刚拉着紫胤的手在街上慢慢走,白发的仙人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。堂本刚一路在紫胤耳边碎碎念叨着,东街兔儿家的点心最为好吃,西街吊脚楼上小酒馆里的桃花醉最为地道,南街巷子里老胡家的时令水果蔬菜最是实惠量足。

 “诶!堂道长!”

 一声热络络的招呼打断了堂本刚的碎碎念。

 二人回头,只见一位大娘满脸热情的抱着一包热腾腾的包子走来。

 “堂道长!好几天没有看见你啦!这是大娘的心意,你拿着,大娘小本生意拿不出什么好东西,这几个包子你拿着!”

 “诶呀李大娘,我都说啦不用啦!”

 “什么不用!要是没有你,我家小顺子现在还躺在床上呢!拿着拿着!”

  李大娘不由分说将包袱塞在堂本刚怀里

 “大娘还要去看摊子!不跟你说啦!”李大娘一阵风似的离开,徒留抱着包子不知所措的堂本刚和微笑的紫胤。堂本刚低头看看怀里的包子,晃了晃头,伸手拿起一个,递到紫胤嘴边。

“宝宝你尝尝这个!李大娘做的包子很好吃的!”

紫胤伸手接过,小口小口的轻轻咀嚼,纵使堂本刚已经见惯了紫胤吃东西的模样,但还是看得他一阵失神。

“宝宝可真好看(〃'▽'〃)”

“味道很好,你也吃一些。”紫胤歪头,见堂本刚直直盯着自己,便知是他又失神了。轻叹口气,径直从堂本刚怀里的包袱中取了一个包子,塞到了呆呆的人嘴里。包子的温热触感把堂本刚拉回了现实,一股脑地胡乱吞下嘴里的包子,却因为太急被烫得不住跳脚。紫胤微笑着摇摇头,背着手,慢慢地向前走去。堂本刚抱着剩下的包子赶紧跟在后面。

  哪知没等二人走回仙鹤观,堂本刚怀里的东西已然是摇摇欲坠,就连紫胤手上,也是提了些瓜果蔬菜,配着紫胤的银发白袍,倒还别有一番景致。

“堂道长!等你好久了!这些果子给你!要不是你啊!我这腿得残废了!”

“堂本刚哥哥!这是我娘给你做的衣服!我娘说了我要学会知恩图报!”

“这点心虽然没有兔儿家的好吃,但是是老婆子我自己做的,也算是说得过去,小堂你拿着。”

“堂道长!这布料给你准备的!诶呀!就当是我给仙鹤观的香火钱还不成?”

二人回到观中,七手八脚的将东西安置好。堂本刚擦擦额头的汗,从堆积如山的包裹中翻出专门买的点心拿给紫胤。

  紫胤端着茶杯,一边喝茶一边问:

“你总是说你师父嫌你不够上进,今天我看着并非如此。”

“师父想让我像他一样嘛,师父很厉害的,当朝皇上都要敬他三分呢!可我就不行啦,只能是每天跑来跑去的。刚才那些人家里都多少有些困难啦,师父老是叫我不要多管闲事,可是就是随手帮一下他们嘛。不碍事哒,就是。。。就是少了一点点时间修炼嘛。”

“你是修道之人,是得要勤学苦练才是。”

“诶呀!我没有偷懒啦!我也很厉害的!江云飞你知道吧!他可就是我打败的呢!”小道士掰着手指头一件一件细数着:

“刚刚的小团子,要不是我觉得不对劲跟着他,他可就要被狐妖吸了魂魄了呢!”

“还有送我们包子的李大娘,她的小孙子被蛇咬了,虽不是妖怪,但是要是不帮他们小家伙就没命了!”

“还有铁匠铺子的王大哥,开水果摊的周姑娘。。。。。还有好多人都是这样的!师父总是说要让我多学道法,要胸怀大志,放眼天下。可我不想啊,我现在啊,就是想一心一意跟宝宝你在一起,每天让你开开心心的,每天吃到最好吃的甜点,然后呢,帮我可以帮的人,做我能做的事。就这样平平淡淡的,有宝宝你,有这一切,就很好啊~~~~~”

“宝宝你知道吗,从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啊,我就知道我这一辈子啊,眼中就只能看见你一人啦。”

“至于天下嘛,我也不羡慕那些名满江湖的侠士啦将军啦什么的,我做好我自己就好啦。”

  紫胤端茶的手一顿,看着堂本刚亮晶晶的眼睛,一时竟是什么话也说不出来。

成仙百年,他常将天下视为己任,连同着对陵越、屠苏都是如此,屠苏去前,明知他一去不会回,可自己仍是放了手。

  说自己舍得?当然不,亲手养大的徒儿,又怎会舍得他去以身涉险?更何况是已经知道结果的一去不回?

  受光于庭户见一堂,受光于天下照四方。

  穷极一生,自己不就在追寻此道?

  而幽静之地传来的清冽香气,又让他驻足,不愿再离开。

  情疏迹远只香留

  何须浅碧深红色

  自是花中第一流

  幸好幸好,刚好遇见你。

  堂本刚看着紫胤微微泛红的眼角,顿时慌了神,急急凑到跟前,拉着人的手不住摩擦。

“宝宝?”

“堂本刚”

“宝宝我在”

“谢谢你”

堂本刚不知紫胤在想什么,但是仍是表情坚定地将紫胤拥在怀中。

“宝宝,我要永远让你开开心心的。”

  紫胤不说话,脸上却是他从未有过的灿烂微笑。

  堂本刚亦是甜滋滋的。

  世间人妖千千万,可偏偏就是遇见你啊。

  

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Lily Lehnsh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