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日约•木乐(上)

七日约•木乐(上)

 初梗来自我的金主---倾城宝宝

 恐怖游轮、死亡循环,四十米长刀待机,非战斗人员请撤离。

   哀莫大于心死



第壹日•死別

  一個休息日的早上,李偉樂被嘀嘀作響的鬧鐘聲吵醒。身邊的人也不堪忍受鬧鐘的聒噪,咂巴著嘴動了動,環著李偉樂的手臂卻是加了些力度。

  “阿sir,休息日就唔好起咁早啦~寻晚咁癐,多瞓一阵啦。”

  李偉樂拍拍小木的頭,想起昨晚的激烈,耳根不禁有些發紅。

  “我忘記取消鬧鐘,沒事,我們接著睡。”

  小木半張臉埋在枕頭里,咕咕囔囔說了幾句,就又睡了過去。

  李偉樂輕輕伸手拿過鬧鐘,看了看上面七點十分的時刻,轉過表身,關掉了鬧鐘的開關。

  十一點四十分

  睡到日上三竿的兩人磨磨蹭蹭起床,隨便叫了些快餐草草吃了。小木興致勃勃地拉著李偉樂討論下午和晚上的行程。李偉樂也是難得對玩樂如此上心。

  今天很特殊,是李偉樂和小木在一起的週年紀念日。

  正當兩人爭論蛋糕是做成聖鬥士形狀還是蠟筆小新形狀的時候,小木的電話鈴聲突兀地響起。小木拿起手機接聽,沒聽對方幾句話,小木的臉就垮了下來,

  “安哥,今日系我大日子誒,唔好咁苛待我啦!”

  電話那頭的詭計安似乎並沒有放鬆口風。小木放下電話,癟這嘴,一臉委屈地看著李偉樂。

李偉樂最是抵抗不了他這副模樣,笑著揉揉他的頭髮,“安哥既然一定要你去,那肯定是重要的任務,去吧,早點回來,東西我一個人去準備就好。”

  “咁蛋糕形状要圣嘅斗士的!”

  “好。”

  李偉樂送小木出門,小木非要把人壓在玄關一通親親啃啃才算作罷。小木在樓道里揮揮手:

  “喺屋企听等我~我一定好早返嚟”(在家乖乖等我~我一定早早回家~)

  李偉樂微笑著關上門,墻上的鐘錶噹噹撞了十二下。

  下午五點零八分

  準備好一切食材的李偉樂無聊地靠在沙發上,手一抬一抬,換著一個又一個頻道打發時間。過了一會,他抓過手機摁亮,快六點了,小木還沒回來。手機的突然震動嚇得李偉樂差點將手機丟在地板上。他接起電話,馬軍焦急的聲音從電話另一頭傳來:

  “阿樂!快來!中環大爆炸!”

  李偉樂掛斷電話,抓起外套飛奔出門。房門砰的一下被碰上,桌子上的奶油聖鬥士光彩熠熠。

  下午六點二十六分

  阿樂聰聰趕到中環中心,除了早就在現場處理的馬軍,還意外的看到了安哥,不過安哥的樣子頗為狼狽,藍色的西裝外套破破爛爛,臉上還有血跡,著實與他平時翩翩公子的樣子出入不少。

  要是小木在,看到安哥這副模樣,肯定要嘲笑的。想到這裡,李偉樂的唇角不由得彎了起來。但很快,他變反應過來:小木。。不應該是跟安哥。。。在一起的麼??安哥成了這副模樣?那。。。小木呢!他在哪裡!!李偉樂慌亂的目光在人群裡快速的搜尋,笑容也早已僵在了嘴角。

  馬軍拍拍他的肩,“阿樂。小木他。。。跟對方抱在一起。。對方。。。引爆了一顆手雷”

  李偉樂死死咬著牙,轉過頭,死寂的目光看得馬軍後背一陣發涼。李偉樂默默看了一會,嘴唇顫抖著開口:

  “一點都。。。找不回來了麼?”

  “阿樂,對不起。”

  半夜十一點十五分

  李偉樂拒絕了馬軍送他回家的建議,一個人,搖搖晃晃地走回了家。回到家裡,打開燈,桌子上聖鬥士泛著光的笑容,此時變得格外刺眼。李偉樂不願再看,顫抖著手,狠狠敲打著開關,在一片黑暗中把自己重重砸進枕頭里。

  這一切都是夢,夢醒了,你一定還在的。

第貳日•魂還

  陽光明媚的清晨,一陣刺耳的鬧鐘聲吵醒了正在相擁熟睡的兩人。小木不高興的晃晃頭,很不開心美夢被鬧鐘打擾,無奈鬧鐘不在自己這邊。便搖晃著身邊的人:

  “阿sir,阿sir,个闹钟好嘈”

  李偉樂在搖晃和聲音的雙重攻擊下醒來,他眨了眨眼,昨日的記憶湧入腦海,他猛地從床上坐起,小木在一旁睡眼惺忪的伸手,企圖把人重新撈回床上。

  “阿sir,快瞓啦~”

  李偉樂定定神,伸手關了鬧鐘,重新躺回了床上,伸手摟緊了身邊早已又呼呼大睡的人。

  鬧鐘的指數滴滴閃爍著,0710的數字格外顯眼。

  下午三點四十分

  李偉樂沒想到自己會睡那麼久,醒來時枕邊人早已經不在。李偉樂提拉著拖鞋,打折哈欠走到客廳,看到小木留下的字條:

  “我去买野啦,睇你瞓到沉就冇叫你,等我返嚟吖”(我去買東西啦,看你睡得沉就沒叫你,等我回來~)

  這一切更讓李偉樂堅信昨天發生的一切都是夢,只是一個噩夢,沒錯。我要乖乖在家,等他回來。

  晚上十點三十七分

  突然炸起的手機鈴聲在一片黑暗的房間裡尤為刺耳,李偉樂摸索著按下通話鍵。安哥的聲音從電話另一頭傳來,不同於往日的鎮定自若,聲音沙啞,顫抖,帶著不易被人察覺的,哭腔。

  “阿樂,對不起。”

  李偉樂沒等安哥說完便掛斷了電話。

  他一言不發,靜靜地坐在沙發上,過了一會,他忽地起身,衝到浴室,飛快的脫掉身上的衣服,擰開水龍頭,不顧花灑里噴出的水是熱是涼,飛快的沖洗,飛快的換上寢衣。

  帶著一身的水珠,狠狠地埋進枕頭中。

  這一定是噩夢還沒有醒來,我要快點睡著,快點醒來。醒來以後,你一定還在。

第叁日•徒工

  七點零六分,鬧鐘還沒有響,李偉樂就已經睜開了眼睛,聽著身邊人均勻的呼吸聲。他知道這一切並不是自己的噩夢。還有四分鐘,鬧鐘就會響起,小木的生命也會隨之進入死亡的倒計時。

  這次,我絕不會讓你出事,我一定能改變這一切,一定可以。

  七點十分,鬧鐘如約定好一般響起。李偉樂眼疾手快地在小木有動作之前關掉了鬧鐘,伸長手臂,勾過放在另一邊的小木的手機,將電池摳出來,丟到了床底。

  中午起床以後,小木在臥室里翻翻找找,李偉樂從盥洗間探出頭:“在找什麼?”“你有冇见过我手机吗”

  李偉樂心虛地移開目光,“你再找找,或許昨晚你落在客廳了?”

  “哦”

  李偉樂縮回頭,看著鏡子裡的自己,鬆了口氣。

  小木還是沒有找到自己的手機,不過他的注意力很快被李偉樂轉移。

下午四點二十分

  兩個人晃晃悠悠地走在街上,小木的手一次次被李偉樂打下去,卻又在幾分鐘之後悄咪咪地纏上小警官結實的腰部。李偉樂企圖掙脫,未果,索性也就不再堅持。殊不知兩人皆是容貌出挑的,摟在一起也是十分令人賞心悅目。

  李偉樂抬頭看看晴朗的天氣,感受著腰間的力道。

  這一切,我可以改變,你不會離開,我做到了。

  “阿sir你睇!噉系咩!”小木突然指著路對面的一個小攤子,興奮地問道。

  李偉樂轉頭看去,“那是糖人攤子,香港這種手藝倒是不常見。”話還沒說完,小木便大力拖著他往馬路對面沖去。

  一陣刺耳的剎車聲,李偉樂被小木猛地推到一邊,小木的身體在空中畫出高高的拋物線,重重地摔在了地上。李偉樂踉蹌地撐起身體,爬到小木身邊,拼命搖晃著他的肩膀,只是那雙銳利的眼睛,再也沒有睜開過。
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Lily Lehnsher | Powered by LOFTER